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家楼中心小学PDC让爱在一起
2019-05-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28日上午,“爱·在一起”PDC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呼家楼中心小学如期举行。与以往大型公益行动不同的是,这次行动是呼家楼中心小学肖雅中等三名学生发起,并由PDC国际教育联盟与中华老字号义利食品等单位联合推出,在所有PDC联盟校之间展开的行动。

  “这个活动中孩子们要通过运用学习到的市场营销等相关知识,借助自己的努力或组成小团队来销售义利食品提供的产品,将所得款项用于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国山区的孩子和老师们获得更好的教育资源,并邀请他们在北京最美的季节到北京参加PDC国际大会。”呼家楼中心小学东校区常务副校长徐峪森进一步介绍说,28日活动只是这次公益行动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学生将走进社区、公园等地继续践行公益,此外,学校将会在假期通过PDC亲子实践作业的方式执行下去,让孩子们利用暑假时间继续将公益进行到底。“当然,为了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这次行动所筹集的公益款项将由基金会进行管理。”

  徐峪森在介绍时还表示,该行动将在所有PDC联盟校之间展开,是迄今为止参与人数最多的PDC研究项目。“启动仪式上的授旗仪式就是让全国13个省市的PDC联盟校理事单位校长们将这个活动带到自己的学校,将公益理念公益行动辐射、带动更多的学生。”

  呼家楼中心小学校长马骏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少年儿童的公益心与社会责任感,还提升了孩子们观察、组织、决策、沟通等适应未来的综合能力。

  同时,马骏表示,很多人都以为PDC就是STEAM的翻版,是中国版的STEAM。但是,STEAM只是课程理念,而PDC则是一套适合中国学生发展的本土化的创新型实践育人系统。用马骏的话讲,“PDC实现的不只是是从知识走向能力,从教室走向社会,从理论走向实际问题解决的过程。更多的是一种跨班级、跨学科、跨学校,甚至跨国界的未来学习方式的改变与探索。因此,这几年,呼家楼中心小学一直以PDC作为核心开展相应的课程、活动,并将学校文化与PDC也进行了有效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呼家楼中心小学的PDC文化。比如,学生的探究能力、项目式学习能力,甚至高位思考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未来,呼家楼中心小学将继续围绕PDC开展更多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力争让PDC辐射到更多学校,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

  活动当天,呼家楼中心小学迎六一科技文化嘉年华活动也同时启动。本次嘉年华是由中科院为学校量身打造的,不仅包含37项互动式体验活动,还有20余个呼家楼中心小学PDC年级项目与社会资源合作项目展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