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发地小学:阳光少年与艺术家同台 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2019-05-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17日上午,新发地小学举行以“追逐阳光 成就梦想”为主题的 “我与祖国共成长”迎“六一”展示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杨广馨、崔泽培两位艺术家与向阳花书画社团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创作了两幅书画长卷。文天祥的《过零丁洋》、朱熹的《春日》、李白的《关山月》、王维的《使至塞上》以及青山绿水映衬下的紫藤、向阳花、荷花、鸭子、燕子……孩子们寄情水墨,感受诗人的爱国情怀,体会祖国的壮美山河。剪纸社团的孩子们则展示了与非遗传人张丽君老师共同制作的大型剪纸作品《阳光校园》,同时孩子们还用手中的剪刀现场创作,一张张剪纸作品,融汇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与民族自豪感。

  在新发地小学,每一位孩子都能在绿茵场上奔跑,都敢在音乐的感染下快乐舞蹈,都能拿起软笔写字绘画,都能掌握剪纸、抖空竹这两种技艺。

  提到抖空竹,新发地小学的空竹社团更是技艺精湛。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这项传统技艺,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李连元老师。李连元老师不仅为在场的观众们展示了多项空竹“绝活”,还充当了一把“解说员”,为观众们现场讲解孩子们所做的空竹动作。

  除了空竹社团,学校街舞社团、拉丁舞社团、足球社团等其他社团也在现场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展示。

  新发地小学校长徐学敏表示,此次展示活动是一次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把见证时代变革和学校发展的老教师也请回来,并将学生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给他们,这就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激励师生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抒发爱国热情,在孩子心中埋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种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