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举行中小学生天文竞赛 学生个个争当“追星族”
2017-11-0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31日,来自延庆全区9所学校的36支参赛队、108名选手参加了在延庆二中举行的延庆区中小学生天文竞赛的现场操作比赛,这也为延庆区首届中小学生天文竞赛拉开了帷幕。

  据介绍,现场操作比赛分“天文望远镜组装”,“现场答辩”和“模拟星空观测”三个环节。其中,“天文望远镜组装”及“现场答辩”环节要求,以学校为单位的三人小组准确无误地把自带的天文望远镜组装好,并回答老师的提问。“模拟星空观测”环节则要求选手们用组装好的天文望远镜观测指定目标,并记录观测结果。三个环节全部完成后,评委会根据组装所用时间长短、回答问题正确率、观测结果准确率等维度进行评分。

 

  据了解,今年是延庆区首次举办天文竞赛,旨在为全区学生提供一个参加天文科技实践活动的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天文观测的乐趣。天文竞赛分天文知识、天体摄影、天文观测论文、天文观测设备现场操作四大评比单元。10月31日当天进行的是天文观测设备现场操作比赛。区赛中的优秀选手将晋级市赛。

  另据了解,2016年,随着中小学课外活动计划的全面实施,按照延庆区教委统一部署,延庆科技馆充分发挥机构职能,紧密结合学校需求,已指导了全区共26所中小学校成立了“天文社团”,并定期组织辅导教师参加市区级专业培训,促进校内外融合育人和科技育人。(供稿:延庆区教育宣教中心侯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