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向着明天 扬帆起航——人大附中2018届初中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8-07-06
中国教育在线

  7月3日,2018届人大附中初中部毕业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以“扬帆”为主题,场面盛大庄严,气氛热烈喜悦,为同学们初中三年的学习和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同学们新阶段的学习和成长起航开篇!

 

  校长致辞引领我们起航的方向

  毕业典礼在人大附中交响乐团精彩的演奏中拉开序幕,在全体奏唱国歌后,翟小宁校长为同学们亲切致辞。

  在致辞中,校长分享了见证同学们一路成长的喜悦,表达了对老师们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的敬意,希望同学们铭记并传承人大附中精神。围绕毕业典礼的主题“扬帆”,翟小宁校长谈到了人生的航船,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管是风平浪静、风和日丽的顺境,还是遇到惊涛骇浪、暗流涌动的逆境,都要坚定信念,为理想勇往直前。

  翟校长殷切寄语同学们,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是一个人人生航船的底部,只有一个人道德品质好,即使遭遇风浪也能安全行驶,否则就会有倾覆的危险,所以要立德修身,崇德向善。

  翟校长语重心长又饱含深情的话语、殷切的叮嘱与期望,给予了同学们巨大的信心和力量,激励着同学们向着心中的梦想勇敢前行。

  《明天,你好!》是2018届人大附中初三年级毕业生自导自演的毕业短片。通过短片,在人大附中校园生活场景一幕幕浮现,引起了同学们无数的回忆,也记录了同学们一段难忘的青春岁月。

  毕业纪念片《明天,你好!》

  人大附中2018届毕业纪念片>>点击观看

  人大附中 梦想起航的地方

  初三(1)班赵颖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她表达了这三年来对无私呵护和关爱自己的老师们的感恩与感谢,并表示人大附中为自己成长提供了广阔天地和一方沃土,引领着自己去发现热爱和梦想之所在。她回忆了从初一到初三,从开学军训、戏剧节、篮球联赛等等一路走来的体会和感受,真挚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共鸣。

  同学们还表演了原创的《毕业歌》。温暖的歌词、欢快的旋律,带同学们重温了三年来走过的荏苒岁月,也表达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向往。

  毕业歌歌声悠扬 附中情情谊深厚

  初三(4)班耿子骏同学的爸爸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通过自己的故事,分享了做父母的感受和体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深祝福。

  父爱如山 为我护航

  在朗诵《师生情》中,师生同台,共诉心声。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是老师们心中最殷切的期盼,“是花儿就让她尽情绽放,是鸟儿就让她展翅高翔”,这是最真挚的告白,这是最深切的爱恋。

  师生情 人间爱

  耿丽娟老师代表初三年级组全体老师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毕业的衷心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人大附中学习生活三年来的优秀表现,并寄语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无论同学们走多远,老师们的心总与同学们紧紧相连。

  在教师代表发言后,初三年级全体教师上台,接受同学们的鲜花和掌声。同学们也从校领导、老师们的手中接过毕业证书。

  鲜花献给您——最可亲可爱可敬的老师!

  我们毕业啦!

  一份证书 一生挚爱

  在举行完仪式部分之后,同学们欣赏了精彩的演出。初三同学们在舞台上展现出无限的青春活力,《纪念》二重唱、健美操队、舞蹈团、以及ONCE乐队的演出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美的青春

  老师,您辛苦了!

  最后,2018届初中部毕业典礼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有不舍,有回忆,更有对未来深深的祝福与期待。

  祝福同学们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向着明天,扬帆起航!人大附中,永远是我们每一个人温暖的家!

  人大附中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的名誉都与她息息相关,每一个人的命运都与她紧密相连。它养育了我们,又成就了我们;它给予了我们很多,又需要我们为之付出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它大气,从容,智慧,勇敢,引导着我们往前去。它必将是一所更加开放创新的学校、更加庄严美好的学校、更加光明温暖的学校。

  —— 翟小宁

  人大附中—— 我们每一个人

  共同的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