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大附中、清华附小等优质教育资源入驻北京“回天地区”
2019-08-22
新华网
作者:
  北京“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实施一年来,北京市教委在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引进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昌平学校、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等校,有力弥补了该地区优质教育资源短板。
  日前,北京市发改委联合多部门面向社会发布北京“回天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年来,北京市教委整合现有教科研部门、在京高校、民办教育机构和其他社会力量等资源,通过内升外引、优化增量,将“回天地区”优先纳入市级扩优改革项目支持范围,包括高校支持中小学发展项目、高校和社会力量参与小学体育美育发展项目、外教参与中小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农村义务教育质量提升项目、市级支持学区制集团化办学项目等。目前,“回天地区”14所小学全部纳入市级扩优改革。
  该负责人介绍,为弥补优质资源短板,“回天地区”在前期引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回龙观育新学校、回龙观育翔小学等名校后,2019年又引进了清华附小昌平学校、人大附中昌平学校,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
  同时,北京市成立了“北京教科院学科教研基地”,重点支持“回天地区”学科建设,定期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一次教研活动、一次听课评课、一次教师培训和一次市或区公开课活动,组织开展“回天有我”第三届“育翔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组织市教研中心30多位专家到天通苑学校对中小学全学科课堂进行指导,有效促进“回天地区”教师队伍成长。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的回龙观、天通苑地区是北京市城市化过程中形成的超大型居住区。2018年8月,北京市发布实施《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该区域,超百个具体项目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诸多民生难题正逐步破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