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大附中停课不停学 面向全国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教研资源和在线课程
2020-02-19
人大附中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0年2月17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在这个特殊时期,人大附中全体师生以别样的形式集结,以全新的方式,迎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
  清晨8时,全体师生准时集结在一个个屏幕前,开始线上课堂第一课——升旗仪式。德育处、校团委精心准备了线上升旗仪式,视频中,天安门广场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虽然身在不同的地方,却同声高唱国歌,向我们伟大的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祝愿祖国能共克时艰,更加繁荣昌盛。
  升旗仪式后,学生们以《善待生命,关爱生命》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动人心弦。
  学生们讲到:我们应当善待那些你看到的,没看到的,帮助我们抵御疫情的人们。不论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白衣天使,还是坚守在岗位,践行着职责的环卫工人;不论是那些投入全部精力,亲赴一线的志愿者,还是那些仍旧在岗,解决疫情期间物流问题的快递小哥。这些人,有些你熟悉,有些你不熟悉。但是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支撑着你我早日度过疫情,支撑着国家早日脱离苦难。我们与他们,应当是心意相通的,而不应当因为疫情而产生隔阂,不应当因为距离而流于冷漠。
  人大附中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市区教委的要求,科学布局,有效组织教师们开展网络教学。各年级制定指导性课表,严格执行“非毕业年级教学不得讲授新课,以复习巩固、探究性研究性学习、阅读经典著作、适当体育锻炼为主要内容;初三、高三年级可以进行针对性的专题课程”等相关规定,教师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纷纷利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设置丰富合理的教学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课堂。
  网络教学井然有序,背后是学校领导及各年级、各部门教师们各司其职,协同互助,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服务与保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配合全国各地即将开展的“停课不停学”工作,人大附中全力以赴,积极备战,面向全国中小学师生免费提供丰富的教研资源和大量在线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