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06-2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7日,大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正式成立。

  会上,大兴区政府副区长方健宣布大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委员会的成立,是大兴区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一步,是加强对教育督导工作统筹领导,有效落实教育督导职能,深入推进管办评分离,强化现代化教育督导工作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方健副区长要求,以成立教育督导委员会为契机,深化教育改革;继续加强教育督导委员会法制化、专业化、现代化建设;切实履行好教育督导委员会职责,推动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宗旨”,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

  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石凤玲宣布了《关于聘任大兴区新一届督学的决定》,王学军主任为新一届督学代表颁发聘书。依据《北京市督学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按照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要求,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了督学换届工作。新一届督学共77人,其中专职督学63人,兼职督学14人。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对大兴区教育和教育督导改革发展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唐立军主任指出,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赋予教育督导的任务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始终瞄准北京教育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加强专业化督学队伍建设。在有效提升督导工作质量上,要努力专营业务,主动参与培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沉下心去服务基层,主动深入学校、深入课堂;坚持原则,行为示范、守纪律守规矩、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正确面对改革带来的变化。

  据悉,大兴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立后,在区政府领导下独立行使教育督导职能,代表政府对各级各类教育进行监督、检查、监测、评估、指导,其主要职责包括:研究制定本区教育督导重大政策;审议本区教育督导发展规划和重大事项;统筹指导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聘任大兴区督学;发布大兴区教育督导报告等。委员会成立后将在统筹规划督导工作、协调推进重点项目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