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投55亿为40个贫困县建学校
2018-05-24
中国教育报

  为了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2017年湖南省提出4年内支持40个武陵山、罗霄山集中连片特困县和国家级贫困县,每县建设1至2所规模适中、条件达标、风格统一、办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较高,主要面向贫困家庭招生的中小学,统一命名为“芙蓉学校”。省财政对每个项目县给予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

  记者从湖南省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芙蓉学校建设计划总投资55.8亿元,新建校舍面积129.3万平方米,预计新增学位87991个。

  湖南要求,凡列入2017、2018建设计划的芙蓉学校项目,必须在今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列入2019年建设计划的芙蓉学校项目,应在2019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芙蓉学校将成为教育现代化的标杆工程,确保学校30年不落后。”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介绍,芙蓉学校设施包含体育馆、运动场、各种专业教室、教师周转房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