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假学生补课教材一抢而空 家长无奈选择盗版
2014-07-25

  暑假刚开始,张女士就为女儿报了补课班,提前学习新课。眼看要开班了,母女俩却为搞不到新教材而心急。7月24日,记者调查了解到,假期里很多初高中生参加“超前补课班”,而新教材却要开学前才发放。很多家长像张女士一样,为帮孩子借新书“跑断腿”,很多书店新课本几乎卖到断货。

  急 暑假补新课教材没着落

  张女士的女儿开学上初二,暑假里打算提前学新课。最初,张女士不打算给孩子买新书。“买一套教材得百八十元,就假期补课用一个月,开学时还发新书,这钱花得实在太浪费了。”于是,女儿期末考试之前,张女士就开始向同事和朋友借教材,但问了好多人,都没有借到。最后,她只好去书店买新书,可没想到跑了几家书店竟都没买到。眼看补课班要开班了,新书还没着落,为此,张女士特别着急。她甚至将电话打到教育部门以及本报新闻热线,询问是否可以提前为孩子发放新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