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高中50强榜单公布 吉林东北师大附中位居第四
2011-11-0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一则名为美国排名中国名校的帖子被广泛关注,该名单公布了全国50所重点高中排名,中国人大附中居榜首(点击可查看完整榜单)。按照排行榜显示,吉林省东北师大附中入围并且位居第四。

  美国马里兰大学对此次排名给予了说明,主要与5个因素有关:其中A指标为过去5年学生被国内排名前五的大学录取情况;B指标为过去5年学生海外留学的情况;C指标为来自中国大学院系主任和高中校长的评价;D指标为师资力量;E指标为学校花在每个学生身上的平均费用。

  第4位

  东北师大附中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0年。学校现有自由、青华和明珠三个校区,包括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总占地面积97900平方米。全校有一线教职工572人(含外聘教师和职员),146个教学班,8654名在校学生。学校第一任校长为我国著名教育家陈元晖先生,现任校长李桢博士,党委书记史亮同志。

  80年代末,学校以“研究型”、“实验性”的特色,跻身于全国知名重点中学的行列,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德育先进校”。21世纪初学校获得“长春市模范集体”、“吉林省模范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基地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

  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中国高中前10名分别为:人大附中、清华附中、西北工大附中、东北师大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上海中学、华中师大一附中、北京四中、哈尔滨师大附中、北京十一中。

  >>>点击可查看完整榜单

  据专家分析,该排行榜对于国内高中教育的评价,具有一定的参考性,但是由于统计信息不完整、评价体系不同等原因,也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