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大附2012中考统招分数线为591.5分
2012-11-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2中考统招分数线为591.5,自费分数线为589.5。

  中国教育在线数据显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0年。学校现有自由、青华和明珠三个校区,包括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部,总占地面积97900平方米。全校有一线教职工572人(含外聘教师和职员),146个教学班,8654名在校学生。学校第一任校长为我国著名教育家陈元晖先生,现任校长李桢博士,党委书记史亮同志。 英文名称:High School Attached to Northeast Normal University.

  80年代末,学校以“研究型”、“实验性”的特色,跻身于全国知名重点中学的行列,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德育先进校”。21世纪初学校获得“长春市模范集体”、“吉林省模范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研究基地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全国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并与辽宁省实验中学、哈师大附中合称东北三大高中。

  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努力建设高质量、有特色、国际性、现代化,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知名中学”。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为“为学生一生奠基,为民族未来负责”;学校精神为“坚持思想,追求卓越,勇开风气,兼容并包”;学校的学生培养目标为“努力塑造思想远大、知行合一、勇于创造、全面发展、个性优化的创新型人才”。学校倡导“以人为本、科学规范、促进发展”的文化管理,不断探索以“自主管理、自主教育、自主发展”为内容的主体性德育模式,不断探索以“效果最好,时间最少”为目标追求的“优效教学”理论与实践模式。

  作为国家课程改革的实验校,学校形成了国家课程与校本课程相补充、综合课程与分科课程相结合、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相平衡、学科课程与活动课程相调剂、显性课程与隐性课程相依托的丰富完善的立体课程体系。2000年以来,学校累计开设了199门校本课程,正式出版了20多本校本教材。目前,学校正稳健推行新课程,校本课程开发和实施逐步实现科学化、系统化、成熟化。学校同时推出国外留学化教育特色,对青少年的学习成长发育有明显帮助。(主要去新加坡,美国,英国等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