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2018年中考填报志愿和录取方法说明
2018-06-15
苏州市教育考试院

  填报志愿是考生对报考学校及其专业意愿的表达,是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应认真学习有关招生政策,了解录取批次的设置和录取的原则,再结合自己的成绩、志向及身体情况、住宿情况慎重选择志愿。高中段自主招生、民办高中、中职类学校不填志愿。

  今年市区继续采用网上填报志愿的形式,具体办法详见本专刊第31页(招生专刊)《怎样正确填报2018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升学志愿》

  一、填报志愿

  1.各批次平行志愿设置

  (1)提前批次【师范教育、普通高中艺术类(专业特长)、课程实验类(以上三类限报一类)、江苏省苏州中学】

  报考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考生,须满足该校面试合格的条件。

  报考苏州市三中中美、中日融合课程实验项目、苏州市六中艺术班、苏州市四中空乘班的考生,须经学校专业加试(或面试)合格方可填报。

  师范专业和六中艺术班、四中空乘班、三中课程实验班不得兼报。

  苏州中学志愿由指标生和普通志愿两部分组成。师范教育和普通高中艺术类、空乘类、课程实验类只设置普通志愿。

  (2)第一批次录取【普通高中、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

  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四星级普通高中指标生计划录取。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

  第二阶段为普通高中其他计划、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计划的录取。设置A、B、C、D四个平行志愿。

  普通高中其他计划和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计划在同一阶段内,考生可以同时填报。考生报考现代职教“3+4”试点项目须考虑所报考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具体参照:1.《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2.相关学校对有关专业的报考条件。此外考生还须结合转段后专业所需达到的体检要求,慎重填报,详情请咨询报考学校。

  民办高中不填报志愿,实行自主招生,集中录取。

  (3)第二批次录取【五年制高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3+2+2”技师班、“3+2”高级技工班】

  设置1个艺术类、司法类提前录取志愿,A、B、C三个平行志愿和一个其他院校是否服从志愿,每个平行志愿下设置5个专业和专业服从。

  报考五年制高职艺术类专业考生,须经报考学校专业加试合格,报考司法类、刑事执行、犯罪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的考生须经报考学校面试且面试合格,同时将所报志愿填在第二批次的艺术类、司法类提前志愿栏内。报考五年制高职和现代职教“3+3”试点项目、苏州技师学院、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3+2+2”技师班、“3+2”高级技工班的考生,需将所报学校填在“第二批志愿”栏内。考生须考虑所报考专业对身体条件的要求进行填报。具体参照:《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相关学校对有关专业的报考条件。

  (4)第三批次录取【中等职业类学校】

  报考中等职业类学校(含市属中专、技工学校)的考生,无需填报志愿,采用网上注册入学形式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