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苏州体育中考方案发布 考试时间项目细则已出
2017-02-24
苏州教育

  2017年中招工作已经拉开序幕啦!昨天,市教育局下发《关于组织2017年苏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的通知》,对今年体育中考相关工作作出部署。考试项目有哪些,评分标准怎么定,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小编马上告诉大家!

  考试对象

  2017 年报考升入高中段学校(普高和中等职业类学校)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体育考试,未经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不参加体育考试者,不得升入高中段学校。

  考试时间和地点

  各地的体育考试应安排在2017年4月中旬至5月底之间进行。市区体育考试定于5月上旬开始举行,具体日程和地点另行公布;各市和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的考试日期、地点由各地自行确定后公布。

  特别说明:考试每天分上、下午两个单元进行,每个考生的三项考试必须在同一单元完成;若因天气或其他原因中断考试,不能在同一单元内考完三项时,已考的项目成绩有效,未考项目经考点主考同意后另行安排考试时间。考生每一项目参考开始后,未经考务人员认可不得自行中断考试,否则作自行弃考处理。

  三、考试项目及规则

  本次体育考试项目设必测和选测两类。必测类为1 分钟跳绳、50 米跑(每位考生可任选一项,也可全选),选测类为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由考生任选,即每位考生必须在这两类项目中参加三个项目的考试,市区学生参加游泳考试并确认成绩的,则只需参加二个项目(至少一项为必测项目)。考试项目可由学生在考试现场选定参考,但选定后不得更改,考试项目的顺序可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具体

  一、一分钟跳绳

  1.考生在1.5M半径的圆圈内跳绳。每跳跃一次,同时摇绳一回环(即从身后开始绕身一周圈,绳过脚)为一次(双飞只计一次)。跳绳时绊脚停跳(无论绳停在身前或身后),则计算一次失败,除该次不计数外,可继续进行。

  2.跳绳考试场地安排在平坦的地面上,场地上画若干个半径为1.5M的圆圈,圆圈的数量可根据考试流程和分组确定。考试时由专设的发令员,示意考生准备,再发出开考信号开始跳绳。一分钟到时发出结束信号停表,考生停跳;最后记录考生一分钟的跳绳次数。

  3.跳绳考试场地设考务、监察若干人,对考试的每个环节进行有效控制。每个圆圈考点由二名监考人员主持考试工作。

  4.一分钟跳绳测试采用人工计数和电子计数(有条件的地区实施)两种方式。人工计数时,考生可自带短绳(棉纱短绳),也可使用考场提

  供的太仓键绳厂生产的棉纱短绳。电子计数时,考生使用考场提供的电子计数绳。电子计数绳规格:带手柄短绳;手柄长度150~170mm,手柄重量70~90g;绳体为TPU材料中心带钢丝,长度2800~3000mm,直径5~7mm,重量75~90g。

  5.每位考生测试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