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通中考志愿填报6月5日前完成 志愿录取共分4个批次
2016-05-16
南通网

  中考在即,5月上旬,南通市教育局公布《2016年南通市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明确考生中考志愿继续采取考前网上统一填报,志愿填报工作于6月5日前完成,严禁限制、强迫考生填报志愿或未经考生、家长同意擅自改动考生志愿。

  据了解,志愿录取共分为4个批次:

  1.提前批次:省免费幼师男生、免费师范生、现代职教体系“3+4”试点项目、师范艺体类统招生录取。包括第一小批:省免费幼师男生录取;第二小批:免费师范生录取;第三小批:现代职教体系“3+4”试点项目录取;第四小批:师范艺体类统招生录取。

  2.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包括第一小批: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国际化教育实验班、普通高中艺体、科技特长生及与省级课程基地实施、创新人才培养直接相关的特长生〕;第二小批:普通高中录取〔各县(市、区)自定录取批次,推荐生根据各地制定的推荐生录取办法提前录取;空军青少年航校录取〕。

  3.第二批次:职业类学校录取。包括第一小批:师范普通类统招生录取;第二小批:五年制高职录取;第三小批:高技、现代职教体系“3+3”试点项目、中职对口单招专业录取。

  4.第三批次:中职学校注册录取。今年提前批次和第一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2日前完成;第二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10日前完成;第三批次于7月10日开始办理注册录取审批,并于9月底前完成。

  全市继续实行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与初中毕业考试“两考合一”和“一考多分流”政策,未参加中考者一律不得毕业和升学,并视为辍学纳入当地年辍学率统计。应届毕业生的毕业具体操作办法按《江苏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籍管理规定》执行。文化科目考试日期定于6月16日、17日、18日三天。考试用时:语文150分钟,数学120分钟,英语120分钟,物理与化学150分钟,思想品德与历史100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下列考生可享受加分投档或优先录取:

  革命烈士子女、见义勇为被追认为烈士人员子女参加中考,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

  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录取时可加20分投档;

  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子女和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人民警察子女,以及见义勇为死亡或一至四级残疾人员的子女参加中考,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录取时可加10分投档;

  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本市三峡移民子女录取时可加5分投档。

  本市军人子女的录取,按照相关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规定执行。残疾考生的录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护法》、国务院《残疾人教育条例》的规定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