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将打造大学、高中、初中、小学四级足球竞赛体系
2016-11-09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 “四个全面 ”战略部署,加快发展我省全民健身事业,根据《全民健身条例》《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通知》和《吉林省全民健身条例》,吉林省制定了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全省各类体育场地达到2.5万个以上

  计划要求到2020年,全省人民群众基本健身公共服务需求得到满足。全省各级体育文化体系初步建成,出现一批省级体育文化特色市、县、乡镇,在全国形成吉林特色体育文化品牌。 全省城乡居民体育健身意识明显增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900万以上,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50%以上。

  全省城乡居民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2%以上。在校学生普遍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基本要求,其中达到优秀标准的人数比例逐年提升。

  百姓日常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省、市、县均有代表性的品牌项目;形成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的品牌项目;培育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国内品牌赛事活动。

  全省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基本完成。体育协会、俱乐部、民间社团等健身组织网格体系更加健全。所有市(州)和90%以上的县(市、区)成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省、市、县均有冰雪协会和足球协会;各类健身站点遍布城乡,呈现新的现代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格局。

  全省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更加完善。小型、便捷、实用、多元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遍布城乡,全省各类体育场地达到2.5万个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实现城市社区、行政村健身设施全覆盖。打造体育生活化示范社区(行政村)和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建成多功能运动场150个以上、足球场300个以上、滑冰场500个以上,滑雪场数量逐年递增。全省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率达到70%以上;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本校师生和公众有序开放。

  创新开展 “全民健身百日行”和 “全民冰雪活动季”系列活动。将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打造成群众广泛参与的传统体育休闲节日。将吉林国际冬季龙舟赛、长春南湖冬泳赛、“重走抗联路 ”雪地越野徒步赛、象棋全国冠军南北对抗赛、青少年夏令营和冬令营等打造成为具有吉林特色的全国大众精品赛事活动。

  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加大场地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方便实用、安全合理的原则,以促进人的全面健康为目的,将健身设施与对人心理健康、道德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有积极促进作用的设施相结合,科学规划和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促进我省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走向内涵式发展。大力推进体育生活化社区(行政村)建设并制定建设标准,构建基层百姓身边有设施、有组织、有活动的全民健身服务网络,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