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赣州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通知
2018-04-09
赣州教育网

  赣市教规划字〔2018〕21号

  章贡区教育局,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各市直公、民办中学:

  为满足中心城区初中毕业生升学需求,结合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教育发展实际,经研究,制定2018年赣州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现予下达。请按照本计划做好招生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招生任务的完成。

  附件:2018年赣州市中心城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点击打开链接)

  赣州市教育局

学校名称 招生总计划数 面向中心城区 面向全市招生 备注
小计 统招生 特长生 小计 特长生 宏志班励志班 宏志班 红色班 珍珠班 中加班 慈善阳光班 PGA中美班 民办学校
合计 6725 4566 4519 47 2159 424 215 300 25 45 50 50 1050  
赣州中学 1400 1045 1045   355 30   300 25         特长生: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30人(音乐5人、美术5人、体育20人)。宏志班、红色班面向全市(不含中心城区)招生300人;珍珠班面向全市(不含中心城区)招生25人。
赣州一中 1000 850 850   150 50         50 50   特长生: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50人(音乐10人、美术3人、体育37人)。慈善阳光班面向全市(不含中心城区)招生50人;PGA中美班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50人。
赣州三中 1450 1167 1160 7 283 23 215     45       特长生:面向中心城区招生7人(音乐3人、美术2人、书法2人);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23人(体育23人)。宏志班、励志班面向全市(不含中心城区)招生215人;中加班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45人。
赣州四中 500 444 444   56 56               特长生: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56人(音乐35人、美术15人、体育6人)。
赣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360 360 320 40                   特长生:面向中心城区招生40人(音乐5人、体育5人、美术30人)。
潭口中学 700 700 700                     面向中心城区招生。
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 600       600 50             550 60个计划按公办重点中学标准收费,列入全市统招计划并在提前批次录取;特长生: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50人(音乐20人、美术30人)。
虔州艺术学校 200       200 100             100 特长生: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100人(美术100人)。
赣州市文清外国语学校 515       515 115             400 100个计划按公办重点中学标准收费,列入全市统招计划并在提前批次录取;特长生:面向全市(含中心城区)招生115人(音乐20人、美术20人、体育10人,市体校招体育65人)。
注:1、红色班(赣州中学):由赣州中学举办,面向全市招收军烈属、老红军、老八路、老革命、劳模等直系后代,录取后在校三年期间,享受1万元的资助。2、宏志班(赣州中学):由赣州中学举办,招生对象为各县(市)品学兼优、家境困难学生,录取后高中阶段享受1万元补助。3、珍珠班(赣州中学):由赣州中学举办,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资助,录取后在校期间享受免学费、住宿费及每月享受250元生活费补助。4、PGA中美班(赣一中):由赣州一中举办,PGA高中国际课程班是经省教育厅批准,以课程引进的方式,与美国加州索斯兰中学合作办学的高中国际课程班。该班采用小班化教学,由来自美、英等国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教学资格并被索斯兰中学认可的外籍教师授课。在完成国内高中课程的同时完成国际课程的学习,获得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资格,ACT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被教育部认可的国外优秀大学录取。5、慈善阳光班(赣一中):由赣州一中举办,省民政厅出资,按每生每月300元的标准资助阳光班学生。6、宏志班(赣三中):由赣州三中举办,是中宣部、教育部、中央文明委主办的“西部开发助学工程”。面向全市招收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初中毕业生,录取后在校三年期间享受2万元资助,成绩优秀者考入大学后可继续享受“西部开发助学工程”资助。7、励志班(赣三中):由赣州三中举办,美籍华人罗萍先生资助,每生每年享受3000元学习生活补助。8、中加班(赣三中):由赣州三中举办,是与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教育厅合作办学。面向全市招生,根据报名人数从高分到低分单独录取。该班采取2+1培养模式,即高一、高二在中国学习,高三在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高中学校学习,毕业后同时获得两国高中毕业证,并可以在加拿大参加考试直升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