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沅江200师生赴南县厂窖开展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2019-04-01
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沅江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琼湖中学七、八年级的师生开展了以纪念厂窖遇难同胞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

  师生们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遇难惨案纪录片》、近距离接触日本军国主义罪行雕塑、行走血水河到肃穆的祭奠仪式,真切感受到了残暴的日本侵略者在我国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行。本次研学旅行活动的开展旨在呼唤青少年忧国忧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让学生了解近代中国的曾经经历过的屈辱和苦难,增强民族自尊心和爱国主义情感,树立奋发图强的爱国志向;让学生学会认识抗战历史,养成关注抗战历史的兴趣,以及用历史的眼光看待问题思考问题的能力。

  活动结束前,师生们还在惨䅁纪念碑前庄严宣誓,许多下对祖国的诺言、对民族的热爱: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作者:中国教育报通讯员谢乐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