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沅江教育局在全市学校大力开展“五大护苗行动”
2019-04-01
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为切实维护教育的良好秩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3月28日,沅江市教育局领导邵孝文带领检查组一行十人,来到共华镇中心小学对学校开展大包干、大教育、大排查、大谈心、大走访为主要内容的“五大护苗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这是沅江落实全市教育系统护苗行动的一个真实镜头。

  上午9点,沅江市教育局领导邵孝文在共华镇中心校田文忠校长陪同下,来到共华镇中心小学,来不及与前来迎接的校长寒喧,便直奔学校后勤楼,对学生食堂进行检查,了解食堂的就餐环境,对后厨操作间卫生、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对食堂的原材料采购情况、食品卫生等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饭菜花色品种、餐具消毒、工作人员健康检查等情况。邵孝文他们用手摸摸餐桌,用鼻闻闻食堂消毒柜,生怕错过任何地方。当看到学生就餐的桌子上,每一桌都贴上了陪餐教师一目了然的姓名。共华中心校田文忠校长建议向全镇学校推广共华中小教师食堂陪餐制度,邵孝文接着高兴地说,要向全市中小学推介共华中小食堂教师陪歺制度。专人负责,学生就餐安全有保证,食品卫生有保证。

  邵孝文边走边查,看到食堂工作人员衣帽,挂在食堂内部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可将衣帽放到食堂外面厅里更卫生。离开食堂时,邵孝文对共华中小校长强调,学校食堂时刻都要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把食品采购、保管关,做好各类台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保证广大师生的就餐安全。

  随后邵孝文一行来到学校办公室就其他几项护苗行动,逐一进行检查,并与学校各线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对学校落实各项护苗行动作出了肯定。

  据了解,沅江教育局“五大护苗行动,包括开展“大包干”活动。领导包校、教师包学生,责任到人。扎实开展以学生心理健康的“大教育”、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的教育活动。同时确保师德师风优良。开展学生心理大排查。并做好相关问题的心理辅导。抓好校车、消防、食堂、管制刀具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开展对学生的“大谈心”,让他们阳光生活,快乐成长。教师走访学生家庭的“大走访”活动,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的沟通,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可以说,此次沅江教育局“五大护苗行动”为消除学校潜在的安全隐患,防止发生学生因心理问题、家庭问题、社会问题等原因造成个人极端事件,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作者:中国教育报通讯员谢乐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