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沙拟明年试点城区初中划片招生
2013-08-27

  初中划片招生

  1.招生的方式或与小学基本相似

  2.招生对应的生源主要是毕业小学

  3.可能是几所小学的生源升至某一所初中,或是某些小区的生源升入某所初中

  两条途径可提建议

  通道1:市民可通过长沙晚报新浪、腾讯微博和长沙晚报微信提建议

  通道2:拨打长沙晚报热线96333

  经历过“幼升小”和“小升初”的家长,对“择校”应该有说不完的故事。为了让孩子进入心仪的学校,家长动用各种关系,让孩子“舍近求远”上学。昨日召开的全市暑期教育工作会议上透露,为着力推进生源均衡,缓解盲目择校现象,长沙拟从明年开始试点城区初中划片招生;从今年9月份开始,市教育局将全面调研,优化方案。市民可以通过两种途径向本报提意见、建议,本报将及时转交市教育局以供制定最佳方案。

  长沙微机派位走过15年

  据了解,小升初微机派位最早源于1991年广州市招生办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解决初中的公平录取问题,而后被许多城市广泛借鉴。至今,长沙城区实施小升初微机派位已有15年。当然,小升初不止微机派位一条路,在派位前,还有特长生招生、提前批学校招生、民办学校招生。

  为了进一步使微机派位起到公平录取、均衡生源的作用,2008年,市教育局创造性实行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子弟学校一律通过微机派位进行录取。根据当年的小升初方案,长沙市城区小学毕业生可在对应中学范围内填报一个公办初中的志愿。如果家长有意愿,可另填报任意一所城区民办或子弟学校志愿。但两个志愿必须同时参加微机派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