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物价局严查中小学乱收费现象
2012-09-07

  当下正值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开学期间,为了更好地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合法权益,9月6日上午,湖南省物价局召开发布会,称为此专门下发《关于迅速开展2012年秋季开学期间教育收费检查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价格部门在全省范围内采取联合检查、下查一级及各市州、县市区自行安排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针对开学期间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中小学校教育乱收费行为开展一次大检查。

  其中,湖南省物价局会同长沙市物价局对辖区内部分重点中小学校进行检查。检查重点针对以建校费、教师奖励基金会等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的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各类捐资、赞助费;以及利用学校教育、教学场地、资源或与社会办学机构合作举办面向学生的各种培训班、补习班、提高班等有偿培训行为;还有提高住宿费或变相提高住宿费标准、强制收取住宿费等6个方面的乱收费行为。

  湖南省物价局要求,各地价格部门应高度重视此次教育收费检查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此次检查,对查出的教育乱收费问题要追根溯源,追踪乱收费资金的使用用途;对查出的性质恶劣、弄虚作假、刁难对抗检查、屡查屡犯的典型违法案件,要依法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同时,各级价格部门集中力量对当地学校开展巡查,在开学报到现场及时受理收费的咨询投诉,同时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作用,保证群众诉求渠道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快速查处群众投诉举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