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市小学初中新生进行电脑随机分班
2016-08-25
哈尔滨新闻网

  记者从哈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明天起哈市初中、小学新生开始分班并确认班主任及任课教师。今年,小学、初中继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办法分班。但新生分班有了变化,将通过电脑随机方式均衡分班,继续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

  据悉,往年的新生都是学校根据男女比例等因素均衡分班,也是家长常说的给新生“分堆儿”,分好“堆儿”后,再确定好教师的组合(两先),然后再抽定班任和任课老师组合(一抽)。今年小学、初中继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办法分班,但新生分班有了变化,将通过电脑随机方式均衡分班,继续通过抽签方式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组合。班级和教师组合一经确定,不得调换。为了做好今年新生入学分班工作,保证公平、透明,市教育局开了两次专题会议,区教育局与学校都签订了责任状。各区所有新生今年全部采用电脑分班。小学、初中新生分班要做到师资均衡,骨干教师和普通教师要均衡搭配,不得出现强强搭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