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学校分班潜规则?初中按性别高中看成绩
2016-08-29
南海网

  揭秘分班“潜规则”

  记者调查

  海口小学初中多按性别,高中看成绩

  一些学校办分班考试催热“分班培训”

  托关系挑班主任,家长为择班竞折腰

  核心提示

  开学在即,今年秋季入学的中小学新生“择校战”总算告一段落,但众多中小学新生家长们并未因此而松一口气,随之而来的分班,眼下已成为他们最担忧的事情。挑任课老师、挑班主任、挑实验班,家长们使尽浑身解数,唯恐孩子被分到不满意的班级。有些家长听说某些学校有分班考试,甚至给孩子报名到分班培训班补习功课。

  那么,目前,海口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的班级是怎么分的?双胞胎是安排在同一个班级还是分开?不同班级之间的差异大吗?学校和教育部门对于“择班热”又持什么态度?这期读本,我们和您聊聊分班那些事儿。

  择班择师

  这个暑假新生家长很忙

  进重点班有利于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今年中考结束后,王女士就催儿子估分。尽管儿子估算出自己的中考成绩高达750分,但王女士仍无法安心。“要进入好的学校、好的班级才行。”王女士说,在她看来,学校好固然重要,但进入好的班级对于提高成绩同样不容忽视。“即便再好的学校,学生也是参差不齐,如果是平行班级,为了照顾成绩差的学生,教学进度难免会拖慢;而如果设重点班,把成绩好的学生都分在一个班,老师也都是最有经验的,这绝对有利于孩子提高学习成绩。”王女士说,他们商量后决定,对学校的选择宁可降一个档次,也要让儿子进入重点班。于是,王女士一直四处打听海南省及海口市几所重点高中的情况,经再三对比和权衡,她的儿子最终选择了海口市一所设重点班的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