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一新建校学生患病 教育部门称空气质量合格
2014-09-15

  为优化县城地区教育资源配置,给学生创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乐东黎族自治县于今年将县一小和二小合并成实验小学,并投资2100多万元建设了新校区,新校区占地45亩,目前学校共有学生3000多名,全部在新的教学楼内上课。

  但刚开学,一些家长都认为刚建成不久的教室里存在异味,而且也担心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出现了学生请假或转学的情况,但学校的教学秩序总体保持正常。

  据了解,乐东原先的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教学场地较小,内部环境较杂,条件简陋,且学校位于闹市中心,存在交通隐患。乐东实验小学的新教学楼于今年8月初就装修完毕,县督办小组严格规定,由质检部门把关,采用环保材料装修。当时县教育局也采取了各种措施,消除新教室内异味。同时在新教室投入使用之前,县教育局已经委托有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对新教室的空气环境进行了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教室内的苯和甲醛等有害气体含量均未超过国家标准,空气质量是合格的。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也是等到检测报告结果显示合格后,才批准实验小学投入使用。学校开学前,乐东县人大、县政协组织了部分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共70人,对县实验小学和机关幼儿园新校区的建设工作进行联合视察。通过视察,人大代表、委员们对新校区的建设非常认同,学校老师对新教学环境十分满意,学生和家长对县实验小学的发展充满信心。

  至于为何有部分学生出现请病假的情况,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可能是由于学生家长过分担心造成的。目前,学校方面也正在组织班主任老师与这些请假的学生家长进行联系,密切关注那些请假学生的情况,校方也希望,能通过沟通打消学生和家长的疑虑,保证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对于原县一小校址和县二小校址,乐东将按规划主要用于规划道路,建设公共免费停车场和街心公园,解决县城道路车辆停放拥挤等问题,满足县城公共空间日益增长的需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