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2019年中考顺利结束 6月30日可查成绩
2019-06-22
东莞慧教育
作者:
  6月22日下午,东莞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顺利结束,全市近13.16万名考生(初三考生51916名、初二考生79712名)顺利完成考试。各园区、镇(街道),各职能部门,各考点、各学校以考生为本,强化服务管理,全力做好考务和综合保障工作,全市考试组织平稳有序,考风考纪保持良好,没有发生重大安全类事故及违纪舞弊事件,顺利实现了东莞市今年“平安中考”、“公平中考”、“诚信中考”、“暖心中考”的目标任务。
  考试期间,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护航中考。各园区、镇(街道)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辖区内教育、公安、交警、卫生健康、工信、市场监管、供电、水务、保密、城管等有关部门及相关考点,学校的组织、协调,齐抓共管,不断加大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考试安全保密管理,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着力维护考试安全,确保了考试的安全顺利实施。各园区、镇(街道)教育主管部门、各考点严密考试组织,严格执行各项考务工作规定,考务操作更为严谨与规范,确保了考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中考期间,市教育局组织8个中考巡视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园区、镇(街道),加强对考点考前、考中各项工作的检查督导,及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今年中考成绩定于6月30日公布,为增强东莞市教育信息政务公开的透明度,方便考生查询学业考试成绩,将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向广大考生提供学业考试成绩电子查询服务,广大考生可选择自己适用的方式进行查询。
  一、查询时间
  6月30日下午15时后
  二、查询方法
  (一)网站查询
  登录东莞市中考管理系统(网址:dgzk.dgjy.net),输入考生的准考证号及密码,即可免费查询。
  (二)关注“东莞慧教育”微信公众号查询
  考生通过长按或扫描识别二维码,关注东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东莞慧教育”(ID:DGSJYJHJY)。
  在6月30日下午15时后进入公众号,点击自定义菜单中的“中考查询”,输入准考证号、出生年月(共四位,如某考生出生年月为1989年9月,则输入8909),即能免费查询。
  各位考生除了用以上方法查询中考成绩,也可以在6月30日回校查询中考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