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广东东莞中考成绩6月30日15时公布
2017-06-23
南方日报

  22日,2017年东莞中考结束,全市4.1万考生顺利完成考试。记者22日从东莞市中招办获悉,此次中考没有发现重大舞弊现象,考试秩序良好。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15时后公布,考生可以通过东莞市教育局官方新媒体平台、电话、短信等方式查询成绩。

  东莞今年中考考试试卷仍委托省考试院统一命题、统一印制、统一评分标准。记者22日从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获悉,今年中考考试试卷有几大共性,如对阅读能力的考查提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社会热点,重视基础和综合素养,体现对学生思维品质的考查。

  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3日将完成答题卡扫描工作,25日至28日阅卷。7月初,将进行普通高中录取、公布普通高中录取结果、考生注册;7月中旬,进行普通高中确定实际注册人数及办理未注册考生的注销手续、市中招办公布补录招生计划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考生补填志愿、市中招办补录、公布普通高中补录结果;7月中下旬,进行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公布中等职业学校录取结果。

  【试卷权威点评】

  语文试卷

  以“人民的名义”作为素材

  东莞市教育局语文教研员刘老师说,语文试卷难易度相对平稳,非常重视语文应用能力考查。在阅读素材中,出现了“一带一路”、《人民的名义》,让考生觉得很亲切,希望学生不要“读死书”。同时,今年语文还有“反猜题”的表现,如《出师表》以前考过,今年又考,超出很多老师预料。这也提醒老师要遵循教育规律,踏踏实实进行课堂教学,不要猜题。

  数学试卷

  看似容易,压轴题难度大

  东莞市教育局数学教研员刘老师说,数学试卷前面题目都非常基础,学生通过平日正常训练,可以做得非常顺。但是最后压轴题难度不小,考查综合知识应用,即便是优秀学生做完最后压轴题,都只剩下5分钟时间。尽管压轴题难度大,但没有出现知识扩大化。总之,基础的更基础,压轴题题量在增大,思维灵活度在提高,有点接近广州题的大纲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