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24日深圳6.78万考生赴中考 共设122个考点
2017-06-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6月24日,深圳中考文化课开考。今年有6.78万名考生,考生规模与去年持平,不过总体招生计划和公办普高的招生计划都比去年有所增加,公办普高录取率将会提高。尽管四大名校近年招生规模未见增长,但近年不断新增与四大名校有相同基因的高中,考生的选择面更多更宽。深圳招考办提醒,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赶考,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以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作为三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最后一场,深圳中考文化课考试明日正式开考。根据深圳市招考办的统计,今年深圳中考考生达6.7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中考每年新增数千考生的盛况不再。

  根据今年的招生计划,今年深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加上省(部)属中职类学校面向全市的招生计划,总数达到7.3万人,比去年增加2300余人,超过中考报名人数。而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人数今年增加了653人,在考试人数不变的情况下,这意味着考生考入公办普高的机会增加,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率有望继续提高。

  今年中考设122个考点、2316个考场,新增宝安区海滨中学、宝安区凤凰学校、龙岗区新亚洲学校、龙岗区横岗中心学校、龙岗区保安学校、龙岗区甘李学校、龙岗区宝龙学校7个考点。

  鉴于高考也出现了不少忘带考试证件的“马大哈”,深圳招考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带齐考试用具。

  由于初中生一般都不住校,招考办提醒,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赶考。去年,曾有6名考生在赴考路上遇见拥堵,最终求助交警铁骑,考生才及时赶赴考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