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深圳6.78万学子25日中考 各科开考15分钟不得入场
2017-06-22
晶报

  全市设122个考点,另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6日举行

  6月25日,深圳将有6.78万考生奔赴中考“战场”。21日,据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的消息,深圳市2017年中考将于24日(本周六)至6月25日(本周日)举行,另外,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6日(下周一)举行。目前,市、区各相关部门和各考点已做好各项准备,为考生提供细致的服务,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在6月16日召开的全市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强调:中考人数多,考生年龄小,各科目考试时间又不同,给组考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各区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严格管理、贴心服务,通过“三严防”(严防试题泄密、严防考务事故、严防违纪作弊)、“两优化”(按章依规优化管理、微笑监考优化服务)措施,确保中考安全、顺利、圆满。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考前要注意劳逸结合,预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熬夜,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考试期间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带好雨具,避免在路上淋雨。

  深圳中考

  时间:6月24日、25日 地点:设122个考点 2316个考场 新增7个考点

  考生6.78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新增宝安区海滨中学、宝安区凤凰学校、龙岗区新亚洲学校、龙岗区横岗中心学校、龙岗区保安学校、龙岗区甘李学校、龙岗区宝龙学校7个考点。

  24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

  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

  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违反此规定,将被扣除该科成绩的30%。

  初二学业水平考试

  时间:6月26日下午 地点:设132个考点 2941个考场 新增9个考点

  考生高达8.62万人。新增宝安区海滨中学、宝安区海韵学校、宝安区凤凰学校、龙岗区兰著学校、龙岗区平湖实验学校、龙岗区贤义外国语学校、龙岗区科技城外国语学校、龙岗区深师附属坂田学校、龙华区福苑学校9个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