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英语教育要将品格培养、思维发展和语言交流并重
2013-12-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1日,一场名为“英语教育改什么--That is a question”的沙龙,在北京南锣鼓巷帽儿胡同四号“朴道草堂”书店举行。包括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龚亚夫、北京四中外语教研组组长李俊和、北京语言大学教育测量研究所所长谢小庆教授等在内的知名专家与会,共同探讨了未来英语教学改革的若干重要问题。

  12月,千呼万唤的高考改革方案初露端倪,教育部负责人表示,2016年英语作为突破口,将引入“社会化考试”的概念,率先实行一年多考。

  “北京版”方案则将英语考试的分值做大幅调整,高考满分由此前的150分降为100分,其中听力部分占30分,阅读写作等占70分。

  政策制定者强调,即将到来的改革能让英语教学变得更有效率,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提升其交流能力,改变中国人“哑巴英语”的窘境。

  在一切以高考成绩为纲的应试教育现状下,上述改革举措所造成的激荡自不待言。一线老师、校长们揣测,改革是否意味着英语学科地位的衰落,同时担心课时下降引发大批教师离开讲台;学生家长也搞不清楚,还要不要让孩子参加各种英语补习班。

  参与沙龙的著名英语教育专家称:“中国的英语教育,不能仅仅将英语视作是一种‘工具’,单纯强调提升‘交流能力’,而是要将品格培养、思维发展和语言交流并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20913984 2015-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