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北京中考6.5万人报名 英语听说机考本月举行
2017-12-13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8年北京中考报名确认考生达6.5万人,首次英语听说机考本月举行。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加2018年中考的考生中,京籍考生5.3万人,非京籍考生1.2万人;应届生6.5万人,往届生200余人。

  2018年北京市将实施新的中考改革方案,英语口语考试首次纳入考试内容。英语听力与笔试分离,和口语一起单独设置考试,每年两次,采取计算机考试方式,取两次中的最高成绩与笔试成绩一同组成英语科目成绩,计入中考总分。英语试卷总分值为100分,其中60分为笔试卷面考试成绩,40分为英语听说机考成绩。

  首次英语听说考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全市共设置17个考区、220个考点、532个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后要快速找到自己的座位,佩戴好耳麦,端正坐好,接受人脸识别。如人脸识别30秒不成功时,考生要填写准考证号,登录考试系统,随后等待考试指令。

  考生要特别注意佩戴耳麦的正确方法,话筒要略低于嘴巴,距离嘴巴2—3厘米为宜,试音和答题时要保持中等音量,考试过程中不能用手触碰耳麦。在计算机屏幕显示或播放题目时,考生要快速读题或听题并做好答题准备,当听到“嘟”的提示音后再开始答题;答题过程中出现“提交本题”按钮,且当前题目已答完,要点击按钮,以免录入过多无关声音;如果计算机正在处理信息,出现等待界面时要耐心等待,不得喧哗,擅自做其他无关操作。

  考试时如遇系统异常或计算机故障,考生要举手示意监考员解决,不可大声叫喊。考生要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考试,不交头接耳,不做与考试无关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