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和平天使艺术奖”颁奖典礼在京举办
2020-12-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20“和平天使艺术奖”颁奖典礼于2020年12月29日在未来剧院举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党组成员、副主席井顿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江其虎出席颁奖典礼。
  井顿泉在典礼上表示,美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是对学生的思想素质、人文修养、审美能力、精神境界的全面培养,是学生全面发展不可缺少的“必修课”和“营养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时代性主题根本要求,紧扣“和平。统一。未来”宗旨,传承和弘扬宋庆龄精神,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品牌活动。2020年,基金会发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的平台作用,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开展“和平天使艺术奖”评选活动,这是美育教育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更是为了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益条件。
  2020“和平天使艺术奖”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各地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收到了来自北京、上海、广东、辽宁、内蒙古、浙江、云南、湖南、河北、黑龙江、陕西、江西、河南和山东等14个省市的优秀青少年艺术作品。通过线上线下专家评审,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5个,总共32个获奖作品。
  典礼上,杭元祥、井顿泉与艺术家们共同为获奖团队师生代表颁发奖杯与证书。
  荣获2020“和平天使艺术奖”京剧类一等奖的作品《童声京韵》在现场进行了精彩展示,孩子们用老生、青衣、花旦美妙的唱腔,精彩的武戏表演和飞龙旗、水袖、枪花等的龙套表演,迎来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王子乐队”、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专家、教师团队等也在典礼上进行了精彩的节目展示。
  来自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的马艺桐同学在现场分享了获奖感言,他说:“非常高兴能够参加2020‘和平天使艺术奖’的评选活动,因为在这样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所学的技能是一件十分荣幸的事情,它将激励我未来更加努力地学习,勤奋练琴,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来自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的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高枫潇十分感慨,他说:“作为一名戏曲教师,很感谢‘和平天使艺术奖’给孩子们搭建了展示平台,不仅提升了青少年京剧、昆曲专业的技能水平,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艺术鉴赏能力,有助于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小使者。”
  “和平天使艺术奖”旨在弘扬宋庆龄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构建青少年艺术人才培育机制,丰富青少年艺术人才成长途径,创作青少年题材优秀艺术作品,鼓励积极参加艺术实践活动且艺术素养较高、综合表现优异、社会反响良好的艺术团队和个人,努力为党和国家培育优秀的艺术后备人才而设立的奖项。
  未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将继续发挥“实验性、示范性”功能,努力搭建青少年展示艺术风采的平台,推动艺术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