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举行2019年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
2019-12-0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30日,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拉开序幕。来自全市16个区县, 18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比赛历时2天,以“激情创造挑战未来”为主题,338支队伍将在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科技挑战赛、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少儿创意赛等4个项目中开展激烈角逐,学生需要根据不同的主题现场搭建机器人,并完成相应挑战。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大赛大旨在以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为学生营造轻松、自由、开放的活动氛围,为学校开展机器人教育教学搭建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的作风及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机器人竞赛是机器人教育的展示平台,而教育的出发点不仅仅是教授孩子们科学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机器人活动具备设计性强、创造性强的特色,通过主题活动提供任务挑战,把课堂上的科技概念运用到现实工程师问题解决中,让学生主动探索、求实,从而培养学生严谨、细致的作风及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创新与决策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演讲技能、商业意识等诸多方面的能力,实现五育并举,活动育人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