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冀协同 为张家口智能教育赋能
2019-10-1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10日,2019年张家口市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北京开班,来自张家口市的48位中学信息技术教师将接受为期10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课程以‘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为主题,针对张家口市信息技术教育现状量身打造,在上一期的成功经验基础上进行了课程优化,设置了政策解读、前沿科技、课堂教学、技能提升、师德建设、调研考察等模块,邀请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先行实践的探索者,对人工智能与教育当前的研究与应用现状、未来走向与实践建议进行系统梳理和观点交流。”王宇社长介绍,除了理论和技能培训外,学员们将前往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和第十八中学,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学习了解北京市在信息技术教育中的应用情况和经验。

  张家口市桥东区第五中学教师崔继红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勤学而交流则博学睿智。此次课程内容是我们迫切需求和亟待提高的,我们全体学员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以最佳的学习状态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

  陈红梅副局长表示,此次研修班的培训目标定位精准,课程设置科学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引领性,希望所有学员守初心、守使命、抓差距、抓落实,将来作为张家口市信息技术教育改革的带头人,带领全市完成信息技术课程改革的重任。据她介绍,该研修班是东西部对口帮扶的协作项目,第一期研修班于5月27日—6月5日成功开展,来自张家口的40名小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参加了培训。他们从专业知识、个人能力和教学理念等方面收获颇丰,在新学期开设的程序设计课上充分利用所学知识,真正实现了学以致用。

  王力志处长在讲话中提到,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是实现教育生态重构的有效手段,将打破传统教育系统的固有生态,使其开始向智能教育的新形态迈进。教育发展的关键在于教师。此次研修班既是上次研修的延续,也是在上次研修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都是为落实《全面深化京冀扶贫协作工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技术教学水平,树立主动运用信息技术促进专业发展的意识,提升学生信息技术创新能力,做实帮扶张家口市贫困县教育工作,使受援县更多更好地享有北京优秀的教育资源,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带动当地教育飞快发展。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研修班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最后,王力志处长为全体学员授予象征着班级凝聚力的班旗,标志着此次研修正式拉开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