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奔赴高原 倾情帮扶 助力发展——石景山区教委赴玉树称多对口帮扶纪实
2018-10-16
中国教育在线

  根据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工作要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对口青海称多县教育帮扶工作,10月8日-12日,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鑫一行8人,奔赴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开展对口帮扶送教活动。

  在称多县教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尕玛求文的陪同下,对口帮扶组一行走访了称多县民族完全中学、称多县完全小学、尕朵乡中心寄校、扎朵镇中心寄校、称文镇中心寄校、文乐寄宿学校、称多县幼儿园、称多镇幼儿园等十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给他们带去了先进的教育理念、精彩的讲座和展示交流课。双方还就今后开展持续深度合作和能够提供的教育帮扶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10日上午,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鑫与称多县教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尕玛求文分别代表石景山区教委和称多县教育局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沈景娟与称多县民族完全中学校长阿扎更尕罗周签订两校结对帮扶协议。随后,沈景娟在县民族中学开展了以《做四有好教师,做学生引路人——树立正确的学生观》为主题的讲座,与学校校长、教师进行座谈,了解教师需求,为后续进一步深入合作做好调研。

  10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与称多县完全小学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沈景娟为完全小学的全体教师开展以《做幸福的教师---情绪管理与调节》为主题的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为老师们诠释了如何做一名幸福的人民教师。区级骨干教师王宇把自己准备的讲座资料《聚焦语文学科素养,提高语文课堂实效》分享到完全小学教师群作为学习参考。实验小学李玉成老师为同学们奉献了一节《分数应用题》公开课,引导学生用多种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带领学校教师对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进行了有效的探索。

  10月11日,李玉成老师在称多尕朵寄宿学校讲授四年级数学《合理安排时间》一课,从生活实例(沏茶)入手,采取小组合作学习的形式让学生感受如何合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实验小学副校长范芳为全校教师开展了《家校联动探究德育管理新模式》的主题讲座。

  10月11日下午,对口帮扶组一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盘山路的艰苦跋涉,到达了海拔近4000米的对口支援校——青海省称多县尕朵中心寄宿小学。参观与座谈后,实验小学与尕朵中心寄宿小学签订了对口校支援协议,并赠送了实验小学从北京精心挑选带来的《汉字字源字典》、《汉字笔顺指引》等汉语工具书;范芳副校长将实验小学同学们捐赠的文具及少先队员代表的慰问信亲自交到尕朵寄校孩子们的手中。

  在未来的帮扶工作中,区教委将继续创新方式,努力探索最适合最高效的帮扶措施,将石景山区教育改革最先进最前沿的教育理念输送到祖国的青藏高原,送进称多县师生们的心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