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创文明城 添彩冬奥会 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
2018-09-19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食品药品安全教育,强化学校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意识,共同维护好校园食品药品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确保学生健康成长,9月14日,由石景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石景山区教育委员会、八角街道办事处、石景山区古城第二小学联合承办的“争创文明城 添彩冬奥会 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古城第二小学隆重召开。

  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石景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金跃文、副局长陈玉宝、副局长杨玲,八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全会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古城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白雪莲从专家进校园、课堂教学、环境氛围营造、学生实践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并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使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石景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景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陈玉宝指出,学校作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接受知识教育、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特殊场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势在必行。石景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会继续做好针对校园的饮食用药安全知识普及的宣传工作,做好校园周边饮食用药的监管工作。

  石景山教委主任李秀兰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开展,并对学校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管理制度。三是积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共治校园周边环境。五是建立健全校园食品药品安全应急保障机制。

  石景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

  石景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负责人为全体师生做了题为“食品标签与食品选购技巧”的讲座。通过案例和互动游戏,带领全体师生认识食品标签、观察配料表、分析添加剂,并讲解了选购食品的技巧。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药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视教育、关爱下一代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总体工作部署。古城第二小学将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继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教育,与周边单位通力配合,共同维护好校园周边的食品药品市场环境秩序,帮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