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海淀区2018年初中派位入学顺利完成
2018-07-04
海淀区教委

  7月3日,海淀区2018年初中电脑派位入学顺利完成。区人大、区政协、区教工委、区教委、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区纪委区监委驻海淀教工委教委纪检组领导,以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学生家长代表和新闻记者,参加和监督了派位过程。国信公证处对电脑派位工作进行了公证。

  今年在海淀区参加升学的小学毕业生21982人,在派位入学之前,部分学生已通过登记入学、特长生招生、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公办寄宿、民办学校等方式确定录取中学。海淀区近年来就近入学比例不断提高,今年达到98%。

  为保证派位工作的公平公正,派位前国信公证处对派位所使用的设备与数据库进行公证和封存。

  主持人宣布派位开始后,由抽签选中的家长代表对派位数据库内容和随机号码进行验证,并由其抽签决定电脑派位正式运行时的次序。

  短短几分钟内计算机就完成了电脑派位工作。公证处人员对电脑派位过程进行了现场公证,并对派位结果的数据进行封存。

  据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派位结果今日(7月3日)下午在初中入学平台中发布,查询时间为三天。7月10日左右,家长可前往各中学领取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