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淀西三旗学区举行传统文化课程展示活动
2018-06-2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6日,西三旗学区在北京市海淀区卫生学校举行以“文化根 民族魂 中国梦”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课程展示暨党建工作协作委员会庆“七∙一”表彰大会活动。各校为此次传统文化课程展示活动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纷纷将学校几年来开展的众多传统文化课程中极具特色的作品进行呈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亮丽纷呈的文化盛宴。

  其中,永泰小学的腰鼓《鼓舞骄阳》正式拉开了整场展示的序幕。同学们用一声声壮阔、豪放、热烈的腰鼓声预祝我们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智合幼儿园可爱的小朋友则用《跪羊图》动情的表演,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孝”的深刻理解。

  此外,二十中附属实验学校、清河四小、中关村外国语学校、石油学院附属实验小学等学校也在现场通过各类节目对自己学校在传统文化方面的教学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得到了与会嘉宾一致点赞好评。

  活动现场,西三旗学区还对今年以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会主席进行了表彰。海淀区教工委书记尹丽君、西三旗街道主任曹玉明等为先进代表颁奖。

  尹丽君指出,“文化根 民族魂 中国梦”传统文化课程展示,成功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是西三旗学区各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行动落实。希望西三旗学区能继续本着尊重、凝聚、服务、创新的学区理念,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不懈努力、大胆探索,努力营造开放和谐、健康向上的学区文化氛围,继续打造具有中华文化气质的教育,助力新时代的建设和发展,实现中国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