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丰台区中小学德育工作会在北京十二中(高中部)举办
2018-04-2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总结梳理丰台区近年来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丰台区委教工委、丰台区教委于4月28日在北京第十二中学(高中部)召开丰台区中小学德育工作会,会议由丰台区教委主任张洋主持。

会场照片

  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副处长陈德时,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狄涛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薛红、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建宾等两委一室领导,教委相关科室科长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各中小学党政主要领导、德育干部、优秀班主任代表共400多人参会。

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薛红作报告

  大会开始,丰台区委教工委书记薛红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为题,作《丰台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丰台区近几年来开展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当前中小学德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小学德育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薛红表示,丰台区委教工委、教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落实举措,是推动今后几年丰台中小学德育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中小学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直以来,丰台区高度重视中小学德育工作的规范性、实效性和前瞻性,各中小学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思路,积极开拓德育工作渠道,探索出了不少可参考借鉴的经验。会上,北京十二中教育集团、北京十八中(方庄教育集群)、丰台二中、丰台区长辛店学校、丰台区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丰台区芳城园小学、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7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它们在教育集团一体化德育、教育集群一体化德育、党建德育、传统文化育人、公民教育、德育课程构建、学科德育研究方面的探究实践。

优秀班主任表彰

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会上还对丰台区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班主任进行了隆重表彰,并向北京十二中蒋炎富、丽泽中学寇富弄、丰台五小郭靖华、丰台一小罗韶媛四个“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授牌。此次优秀班主任表彰暨“优秀班主任工作室”授牌,将丰台区的班主任建设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有利于切实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班主任队伍的道德修养、业务素质、工作艺术和理论水平,推动更多的优秀班主任脱颖而出。

陈德时副处长讲话

  北京市教委基教一处副处长陈德时发表总结讲话,对丰台德育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党建工作,把握好学校德育工作方向;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三是要健全制度机制,形成家校社育人合力。陈德时副处长希望丰台区以今天大会为新的起点,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在中小学德育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研究,以目标为导向,加强实践,积极为全市教育特别是德育工作提供鲜活生动的实践。

  大会同时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中小学养成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小学德育工作文件汇编》、《丰台区中小学德育工作总结汇编(2015—2017年)》6个文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近年来丰台区开展中小学德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并为丰台区今后一段时期的中小学德育工作明确了方向,树立了目标,安排了任务,制定了举措。

  此次丰台区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体现了丰台区两委对中小学德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丰台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由此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