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语言文化主题驿站”23日正式揭牌
2017-04-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上午,“北京语言文化主题驿站”揭牌仪式暨“北京市民语言文化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北京皇城驿站主题邮局举行。市教委、市语委副主任李奕同志,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范小荣同志出席并致辞,市语言文字工作部门、邮政部门、有关学校师生及社区市民代表80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语委办主任贺宏志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由市语委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支持,北京语言文字工作协会和北京市邮政商业信函局联合主办,旨在深入落实“倡导全民读书,建设阅读社会”为宗旨的“知识工程”,为社会公众提供语言文化读本的阅读场所、语言文化成果的展示窗口和开展语言文化活动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的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的建设,通过此次活动让市民更进一步参与“4.23”世界读书日。

  李奕同志、范小荣同志分别致辞。李奕副主任指出,设立“北京语言文化主题驿站”和“北京市民语言文化大讲堂”是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市民语言能力、加强学习型城市建设、弘扬和传承包括北京语言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教委、市语委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化建设和市民语言能力的提升,积极开展阅读相关的教研科研和宣传推广活动,促进全民阅读的纵深发展,努力为市民的终身学习提供平台。此次活动作为跨界融合的创新尝试,希望发挥好语言文字工作部门和邮政部门的各自优势,积极整合资源,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阅读、让语言文化走进北京社区,走进百姓生活,凸显语言文化主题,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彰显北京文化魅力的独特品牌。

  与会领导为北京语言文化主题驿站和北京市民语言文化大讲堂揭牌。活动中还举行了商务印书馆出版《北京市民语言文化阅读书系》新书首发及向生市民代表赠书仪式,老北京叫卖艺术团进行了京味叫卖和吆喝等口传文化的现场表演展示,邮政部门针对此次活动专题设计了邮品展示。首都师范大学杨学军教授为与会者作了题为“留存记忆-老北京地名文化寻踪”的精彩讲座,这是“北京语言文化大讲堂”的第一讲。今后将围绕北京语言文化主题,陆续组织各方面的市民群体开展讲座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