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东城区30名班主任荣获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2016-09-2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8日,由东城教委德育科组织的“光荣绽放梦想接力”2016年东城区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在北京市第65中学召开。今年是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的第29个年头,在第二十九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和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评选中,来自东城区各中、小、职业学校,共计30名班主任获得紫禁杯班主任荣誉称号,16位班主任获得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荣誉称号。
原东城区教工委书记袁为民宣读优秀班主任颁奖词(摄影:顾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表彰大会上,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了1988年荣获首届“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获得者,原东城区教工委书记袁为民宣读颁奖词。同时还邀请到了本次获奖教师教过的毕业生,教师的父母、爱人,学生家长以及现任工作所在学校的校长来到现场颁发了第二十九届北京市中小学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证书和2016年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证书。

史家教育集团王欢校长为获奖老师温程颁奖(摄影:顾军)

  活动结束后,中国教育在线与东城区教委德育科科长王梦娜就班主任专业化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在王梦娜看来,时下班主任不应该只是一个岗位名词,而更应该是对一线教师更高要求标准的代名词,班主任这个词应该对一线教师在精神、价值追求方面有所引领。同时,王梦娜认为,目前很多人误认为只要做好德育工作的老师就能担任班主任。其实,班主任不仅要在德育工作上有所建树,更是在教学工作上的业务骨干。

  2016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北京市八一学校,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即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对于此,王梦娜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她看来,“四个引路人”的提出是继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做“四有”教师后,对一线教师发展与成长提出的更高要求。要想在如今更好地惠及孩子,一线教师就要落实“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因为这其中对一线教师不仅提出了在自身学科、知识领域上的要求,更是希望一线教师能在更多的领域有所成长,有所发展。只有教师的全面发展才能真正地让孩子在课程中、学习中、生活中都有实际获得,让他们有存在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