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淀区融合教育覆盖140余所中小学
2015-10-10
中国日报

  “对于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教育不可以重来。于无声处相伴成长共享美好,爱心耐心加鼓励是点亮每一个孩子心灯的法宝”,北京市海淀区清河中学资源中心主任邓丽萍老师的话道出践行大爱的真谛。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北京市海淀区资源教室评估总结培训会上获悉:融合教育现已覆盖该区内140余所中小学;其中,67所中小学建有资源教室、配备了专职资源教师,数量位居全北京市首位,比例之高为全国第一,并建立了以区特殊教育支持中心为主导的巡回指导制度,持续给予资源教师和资源教室以专业支持。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介绍说,调查表明,现代教育学校班级中,至少3%的学生有接受特殊教育的需求。以推进包括轻度智障等至少7类残疾孩子在普通学校就读为使命的融合教育正成为世界范围内的教育潮流,实施普特共融同伴互助促进有特殊需要儿童在普通学校就读,能够最大限度地开发个体潜能,有效促进发展不平衡学生的康复,助推其未来正常融入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