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龙建友:北京在特殊教育的领域走在全国前面
2013-05-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于2013年5月24日举办了以“特殊教育改革及融合教育”为主题的教育沙龙活动,特殊教育对于体制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针对我国残疾人规模及入学率等问题龙建友作出解答。

中国教育在线“特殊教育改革及融合教育”沙龙举行

  龙建友在活动中谈到,从最近统计出来的西部地区还有八万多残疾孩子,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从北京的情况看,我觉得特殊教育发展非常好,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北京各级政府都特别重视教育,在特殊教育方面投入很大,今年年初北京市也出台了关于北京市融合教育新的计划,三月份又出台了一个北京市关于加强就读的一个官办,所以这些政策出台也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在特殊教育的领域应该说还是走在全国前面,从政策力度,从推行融合教育还是比较大,正是拥有政策的保障,有各方面的支持,北京的特殊孩子上学有保障。有些孩子虽然很严重,有些孩子躺在床上一点反应没有,靠人照顾,有的连吃都没法吃,都是靠父母嚼碎了,像这些重的孩子他肯定没有办法到学校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