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备战2016中考:中考英语作文满分五要素
2016-05-20

  中考英语作文分为四等。一等文:13-15分;二等文:9-12分;三等文:5-8分;四等文:0-4分。教给大家十个字,搞定初中英语写作,帮你拿到一等文。

  要点+结构+逻辑+语法+亮点

  要点:实际上中考英语写作就等于两个字,翻译!因为中考英语写作一般会给出几个要点,要求必须在文章中有所体现。文章写的再好,只要缺少要点就会扣分。所以要点,也就是文章的第二段内容,要做到全,围绕中心。

  结构:中

  考最流行的结构就是三段式,深受各地区中考英语写作阅卷老师的喜爱。为什么呢?因为这种结构十分清晰。“观点——要点——总结”让人一目了然。三段式的第

  一段:简单明了,开门见山,不超过2句话,如,我们想表达小强很强壮,第一段直接说 XQ is extremely strong.

  观点明确,这一句足矣。

  第二段:分2-3点说为什么他强壮。1. 每天吃10顿饭,He has ten meals everyday! 详举吃的是什么。2. 每天运动2小时,He does exercise 2 hours a day! 详举做了什么运动。

  第三段:经过第二段的论证,可以得出结论。但请注意,不能完全照抄第一段,要有升华。也可以提出希望和建议等。如,How strong and robust XQ is! I hope to be him one day!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