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英语倒计时 冲刺方法小结
2017-05-19
考试吧

  中考英语复习,要学会把一到三年级的英语单词复习一遍,把各单元的短语,语法总结归纳一下,重点课文要熟读,要背的背一背;找本语法书把初中学过语法过一遍,练听力,做习题。

  对“时间”考察很多

  听力似乎成了很多考生拿高分的拦路虎。建议大家,平时有空经常放放英语磁带,主动创造英语环境,以此来刺激耳朵的敏感度。

  其实,听力也有解题技巧。在听力开始前,考生们要先仔细审题,预测考点内容,然后带着预测去听材料就可以增加准确性。对时间、地点、人名这些信息考生一定要养成边听边记的习惯,而且要特别重视时间的间接表达法。

  在不确定答案的时候,也不要过于执着,这样会浪费考试时间。还有,不要以为听力是不可以进行事后检查的,根据之前记录的信息和掌握的常识,从选项和题干上分析,还是可以查漏补缺的。

  单项选择将考查单词、词组在特殊语境中的含义

  单选包含了比较多的基础知识点,但是像往年纯粹考语法的题目会减少,今年将着重考查单词、词组在特殊语境中的含义。平时考生做了大量的单选题目,可能形成了一种思维定式,看到一题觉得似曾相识,想都没想就下笔答题,这样很容易就被干扰选项迷惑。

  除了单词、词组的固定搭配外,还要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比如“直接法”,哪些动词和“to”搭配,哪些动词是“doing形式”,考生要自己做归纳总结。还有“关键词法”,解题时一定要圈出关键词,平时做练习和模拟考时也要养成这个习惯。答卷应该干净整洁,但是问卷最好多些圈圈点点,这样的举手之劳对解题帮助很大。

  “前后照应法”特别适用于一问一答式题干的题目。考生不要仅凭自己的经验,而要根据下文找到题目中隐含的意思。另外像“排除法”,就需要考生在审题时可以将一些显而易见的错误选项排除,然后再比较剩下的选项,大大提高答题的正确率。还有“语境情景法”,是要考生耐心地多看几遍题干,可以把选项带入题目。

  完形填空至少看三遍全文

  完形填空是整张试卷中较难的一块题目,考生失分比较多。和单项选择一样,完形也不再纯粹考语法。做完形填空至少要看三遍全文:第一遍跳过空格了解全文大概意思,第二遍边看边做题,第三遍将空格填上通读全文。

  有相当一部分考生认为只要选出答案就好了,对有空格的段落很重视,对没有空格的段落就忽略不计。这是大错特错,因为很多信息和答案可能就隐藏在这些段落中。其中要特别注意对首句、尾句、首段、尾段的理解,可以反复多读几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