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鲁木齐中考一批次25日18:30查询录取结果
2016-07-25
中国西藏网

  7月21日,乌鲁木齐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普通高中一批次学校分数线划定,其中汉语系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为480分,比2015年低25分,民语系为350分,比2015年高出38分,多数学校分数线较2015年有所降低。

  22日,一批次19所学校录取工作正式开始,24日结束,25日18时30分,考生可登录“乌鲁木齐教育网站”查询录取结果。二批次录取26日开始,28日结束。30日起录取三批次。之后进入征集志愿环节,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将公布未录满的学校名单,考生再次填报志愿。整个录取工作于8月1日结束。各批次考生在录取结束3个工作日内收到高中学校下发的录取通知书。

  今年,市第一中学录取分数线为701.5分,在一批次19所学校中录取分数线最高。相对2015年分数线,19所一批次学校中,仅有3所学校分数线增高,最大涨幅13.5分,为市19中。其余学校都普遍降低,最多降低36.5分,为市高级中学,最少降低1.5分,为市1中。

  从今年分数段来看,700分以上人数为587人,比2015年减少了196人;650分以上2740人,比2015年减少895人;600分以上6070人,比2015年减少1704人。虽说各分数段人数都下调,但却没有迎来考生心中大幅度降低分数的结果。

  中考分数线受试题难易度、学校关注度,以及当年招生政策影响。今年,取消计划外招生,有9年实质性学籍外地考生享受和本市考生同样志愿填报待遇,也都是影响分数线的因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