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2018至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
2018-09-01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告别了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带着对新学期的无限向往,同学们又回到了亲切熟悉的校园。9月1日上午,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中小学部的全体师生参加了主题为“放眼看世界 优势促成长”的2018—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

  石景山区委教工委书记郝显军、八角街道办事处主任颛孙永麒、八角派出所所长刘卫民、北方工业大学统计系主任、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名誉副校长刘喜波、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责任督学黄晓青等领导莅临了本次开学典礼。

  新的学期,新气象。美丽的气球拱形门为师生们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在新学期的主题背板上郑重签上名字吧!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新的学期,我会更努力,收获新的成长!

  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

校长致辞

  王英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学期的祝愿。王校长总结了在“优势成长教育”的引领下,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在过去的一个学年教育教学各领域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介绍了暑假期间学校出访俄罗斯师生代表团的精彩表现,也对师生支持石景山区创建文明城区工作进行了动员。希望全体师生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和践行文明行为的同时,积极倡导身边的人也要践行文明行为,助力创城建设!

新师生代表发言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又有几位优秀的老师和一批新同学加入了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的大家庭中,为学校添加了新鲜血液。开学典礼上,新教师和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让我们看到了无限的希望和触手可及的梦想。

世界课堂 为国争光

  2018年8月,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10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参加了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教育部组织的“学生眼中的时代挑战”国际学生论坛,代表中国的学生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发表自己对世界问题的看法,同时还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展示给了世界各国的师生们,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主办方和来自世界各国代表团的好评。

  武术表演《中国魂》让我们重温了国际论坛上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同学们的精彩表现。

我和未来有个约定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学校的吉祥物——“小未来”上场了。“小未来”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俄罗斯出访活动的总结短片,那一抹中国红惊艳了世界,更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情!

  接下来,“小未来”和在国际论坛上发言的学生代表——雷雨晴、周昕芮同学定下了未来之约,用今天的勤奋和汗水走近你的梦想,走向明日的世界舞台,为校添彩、为国争光!

颁奖仪式

  所有参加论坛的同学们到主席台上接受来自伊尔库茨克州教育部颁发的证书,领导们为同学们颁发证书。

  参加国际论坛的同学们从活动中收获了成长,开阔了视野,学会了担当,对于他们的成长最有感触的就是家长们。两位家长代表为学校送来了锦旗,并表达了对学校工作的高度认可和感激之情。

领导讲话

  郝显军书记代表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区教委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嘱托。郝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北方工业大学是我们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而我们学校作为北方工业大学的附属学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于北方工业大学,立足于九年一贯制,我们学校的领导、老师们锐意进取,大胆改革,自学校整合成立以来取得了令社会各界瞩目的成绩。郝书记鼓励老师们在新学年,继续秉承着“大国良师”的高度责任心,站稳三尺讲台,精心培育桃李。激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增长知识、磨练品格、开拓视野,将来为家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是学习的乐园,更是同学们施展才华的舞台,在这里人人不同,人人精彩!开学典礼结束了,一个学年精彩的校园生活正式开启,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做自己,赢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王英校长新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