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2017中考“提前招生录取”方案
2017-04-26

  一、推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认同我校办学理念,综合素质高,学业成绩优秀的市推荐生均可报考。学校预录取推荐生,既重视学生的学业成绩,又重视学生全面素质和个性特长。在同等情况下,优先预录取市、区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文理科、科技等竞赛获奖者。

  2.招生办法及录取程序

  (1)填报方式:

  在初中学校获得市推荐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推荐生招生要求的学生,可在5月13日10:00至15日10:00登录“上海招考热线”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并于5月15日14:00至16日16:00对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书面确认。学生不必递交书面推荐材料,只需在5月15日前登录我校网站,填写相关信息。

  (2)选拔办法:

  学校将组织推荐生评价小组,在审阅学生初中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评价材料的基础上对推荐生进行面试,经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后根据招生计划择优预录取。如果填报我校第一志愿的推荐生投档人数小于或等于计划数时,原则上予以预录取;如计划未完成,则根据要求做好二志愿及征求志愿的预录取工作。学校会将推荐生预录取名单上报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审核,并由市教育考试院网上公示。经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后,预录取的推荐生成绩须达到市统一划定的高中“提前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学校将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3)面试:

  所有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推荐生,都能参加在本校举行的面试。面试主要采用专家现场问辩形式,关注学生的表达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潜质以及对社会的责任感等综合素质。面试时间为5月20或21日(具体安排在5月19日前学校网站上公布,不再电话个别通知)。

  二、自荐生招生办法与录取程序

  1.招生要求

  有志报考我校、个人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高并在理科、科技或文科等某些方面有突出表现或特长的应届初中优秀毕业生,均可向我校提出自荐入学申请。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自荐报考:(1)市级、区级荣誉称号获得者;(2)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优异者;(3)各科成绩优秀且参加上海市数学、物理、化学、信息等学科竞赛或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者;(4)各科成绩优秀且在区级以上写作、英语、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和科技类等竞赛中获多项奖励者;(5)其他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创新潜质或有某方面特长突出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