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潍坊中考政策出台 报名时间4月25日至30日
2017-03-16
潍坊晚报

  3月15日,潍坊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25日至30日,考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考试成绩只能用等级表达,严禁用原始分数、点数等其它表达形式变通。今年的考试政策保持稳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更加重视特殊学生的培养,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发展和录取机会。

  考试成绩 只能用等级来表达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两类。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12科,考查科目包括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4科。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9科文化课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全市统一组织;报名时间为4月25日至30日,考试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考试、阅卷及等级划定由市教科院负责。考生成绩属个人隐私,只能用等级表达,严禁用原始分数、点数等其它表达形式变通。

  体育与健康和实验操作技能考试,中心市区(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经济区和市直初中)分别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和市创新教育研究院(市实验教学研究中心)统一组织,其它县市区自行组织实施。

  体育与健康考试于5月20日前完成。实验操作技能考试于4月30日前完成。信息技术考试政策不变,于4月30日前完成。成绩达不到C等的,不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与学校课程的考查及等级认定的组织工作由各县市区负责,于4月20日前完成,成绩分A、B、C三个等级,其中A等不得超过考生总数的30%。成绩达不到B等的,不具备普通高中录取资格。

  学生综合素质毕业评价结果分A、B、C、D四个等级,原则上A等不超过本校毕业生数的30%,B等为50%,D等严格控制。对初中学校综合素质评价A等指标比例实行动态管理,具体办法与上年一致。奖励指标要从严控制,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的3%,奖励部分从B等级中扣除。

  考试制度 严禁组织应试“快班”

  初中一年级学生,可以参加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初中二年级学生,可以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初中三年级学生,可以参加所有科目的考试。在初一、初二已参加有关科目考试但对其成绩不满意的,初二、初三时可以申请重考,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高中招生录取。

  各学校要严格执行省定课程方案,合理安排课程计划,严禁统一提前结束课程或对部分学生组织应试的“快班”,让学生提前参加考试。各县市可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合理设定提前参加考试人数比例的上限。

  体育与健康、实验操作技能及考查科目成绩,由各县市区划分等级(中心市区统一划分)、公示、核对无误后,连同原始成绩于5月30日前上报到“潍坊市高中段招生考试平台”(以下简称“中考平台”)。信息技术考试成绩经县市区招考办审核后一并上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