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突然被撤 200余学生上学成“混日子”
2015-09-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郓城县唐庙乡许多学生家长反映,创办于1958年,时为唐庙乡首所初级中学的陈里长中学,两年前突然撤走,并到规模小其一半的唐庙二中。因周边10余个村庄村民坚持,学校虽被保留下来,但这两年来,该校教师陆续被调走,原有宿舍不准入住,食堂“熄火”。许多学生无奈转学,目前仍有 200余名学生上课,却面临教师严重不足问题,其中初一学生自暑假开学,就未见数学老师,只能自习,“上学成了混日子”。

在原陈里长中学校北门的墙面上,张贴着2015年学生中考创新高的“喜报”

  初一年级多门课程都没有老师教

  郓城县唐庙乡陈里长村村民谢先生告诉记者,他13岁的孩子今年刚考入陈里长中学初一,暑假开学已经半个多月,却一直未见数学老师上课。按照课程表上的安排,平均每天有2节数学课,因没有老师,只能上自习或学习其他课目。“若这样继续下去,孩子数学这门功课岂不是要耽误了?”他说。

  9月17日,记者来到陈里长中学,发现已被唐庙乡中心小学“入住”。据附近村民讲,9月4日开学不久,中学便与唐庙乡中心小学对调,“中学搬进了小学,小学搬进了中学。”对于为何对调,该村民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唐庙乡中心小学原址,也就是现在的陈里长中学。在初一年级的班里,从课堂中张贴的课程表上看到,周一至周四每天有2节数学课,而据班上的学生讲,从9月4日开学,就一直未见数学老师上课,虽安排了数学课,却只能上自习或者写其他课目的作业。“不久前,学校的校长、教生物的老师来暂代我们的数学课。”“让教生物的来教数学,这怎么合适?”对此,很多学生家长不能接受。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该班级不仅数学课,课程表中安排的美术、信息、地方课目也一直未见老师讲课,学生只能自习。在学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初一的数学老师因生病请假,何时能来,要咨询唐庙二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