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宁2017年中考热点问题解读
2017-04-01
西海都市报

  2017年,西宁市城区中考综合素质评价标准是什么?试卷命题有哪些特点?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具体有哪些?针对考生、家长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的中考热点问题,记者邀请西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为你解读。

  志愿填报别忘了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由学校组织实施。各校成立综合素质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过程监管。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达到4C以上,可报考普通高中和中高等职业院校;达到1A3B或3A1C以上可报考示范高中;

  达到3A1B以上,有西宁市城区户籍且具有西宁市城区毕业学校连续三年学籍的考生可填报均衡志愿。

  升学考试总成绩680分

  1、中考科目分为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两种形式。考试科目根据省教育厅统一要求,由西宁市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升学考试总成绩680分(含体育考试成绩50分)。

  2、考查科目由各学校组织实施,考查科目成绩作为学生毕业及综合素质评定的必要依据。

  体育考试分两次进行

  为进一步促进体育考试的公平性和科学性,使考生的运动技能水平得到最好发挥,体育考试分两次进行,取其中最好一次计入中考升学成绩作为升学依据。

  体育考试成绩满分为50分。体育考试工作由西宁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统一组织,采用智能型电子设备考试。西宁市城区在校考生、历届生、回宁生的体育考试时间第一次为4月18日至21日,第二次为5月23日至26日,考试地点在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

  今年中考试卷命题有哪些特点

  今年中考试卷命题注重对《课程标准》最基本、最核心内容的考查;注重“情感”“态度”“价值观”三个维度学科素养的考查;注重考生在情境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减少识记背诵内容,试题难易度分数比值为6:3:1。

  命题阅卷工作由西宁市教科院命题阅卷组统一组织进行。考务工作由西宁市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1962349 2017-06-15
SRC-1071962349 2018-03-26
SRC-1013289296 2018-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