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西宁城区11199名中考生应考
2018-03-26
青海省人民政府

  从西宁市教育部门获悉,2018年,西宁市城区参加中考的考生有11199名,公办普通高中学校计划招生6618名,体育、艺术实验中学计划招生230名,民办高中学校计划招生700名,职业院校计划招生3952名。

  农村专项招生、均衡生招生、特长生招生和加分政策,都是今年中考考生和家长较为关注的热点,为回复热点,本报记者特邀请西宁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权威解读。

  实行农村专项招生。为贯彻落实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和中央、省、市精准扶贫的精神,西宁市三所示范高中学校(青海湟川中学、西宁市第五高级中学、西宁市第十四中学)面向三县(大通、湟中、湟源)农村户籍的考生进行招生,每校招生一个班,每班50人。

  实行均衡生招生。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发展,今年将提取示范高中招生计划数的55%定向分配给初中学校。申报均衡生的考生必须具备的条件:①有西宁市城区常住户籍的学生;②在西宁市城区学校就读,并在就读学校读满三年的应届毕业生;③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定结果须达到3A1B以上,符合以上三个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均衡生志愿。

  实行特长生招生。为培养学生的兴趣潜能,促进普通高中走特色发展之路,2018年普通高中学校继续进行特长生招生,招生数额仍由各普通高中按本校计划招生数10%以内自主招收,6月25日在特长生招收学校进行报名,6月26日进行专业测试,测试合格名单由各校公示5天。

  中考加分政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在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总成绩中享受加10分录取的政策。

  (1)因公致残军、警子女,烈士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考生;

  (2)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现役军人子女考生;

  (3)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

  (4)少数民族考生;

  (5)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两女户”考生。

  为方便考生、家长、社会了解各项中考中招政策和工作流程,将在西宁教育网(http://www.xnedu.cn/)、微信公众号(西宁教育、西宁招考)和媒体上及时公布各项信息,可登录网站或关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咨询电话0971-4393114-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1962349 2018-03-26